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翻滾橋(英國):會打卷的橋


.翻滾橋(英國):會打卷的橋 



石南花芯研究室設計的打卷的橋位於倫敦帕丁頓區。平時看起來就是一座普通的鋼結構人行橋,但在船隻通過河面時,橋身可以卷起成圈狀,以便船通過。12長的橋身由八段鋼架構成,內部安置有液壓油泵,驅使橋身完成蜷曲的動作。

5.
奧利維爾大橋(巴西):世界首座X型雙道索橋




橫跨巴西聖保羅皮涅魯斯河的奧利維爾大橋於2008年五月通車。橋高138,它的獨特之處在於兩條交差(呈現為X)橋身和一座X型的支撐吊塔。

 

6.千年橋(英國):世界最有名塔橋



由賀若斯-瓊斯和沃爾夫-巴裡設計的倫敦塔橋(又名千年橋)不僅是當地地標,同時也是世界最美的橋梁之一。橋身在有船通過泰晤士河時,可以高高抬起。

 

幾個世紀前,當還是依靠海路運輸的時代,橋身每天都會"開啟"五十多次。

 

千年橋的修建共動用432名工人,使用七萬噸的混凝土,花了8年時間才完成。

7.
馬格德堡橋(德國):可以行船的水橋



德國馬德堡附近的易北河上,於200310月完工的一座918長的大水橋,船隻在橋上可以自由的航行。它是歐洲目前最長的水道橋工程,將東部的"米特蘭德運河"與西部的"易北-哈威爾運河"跨越易北河連接了起來。

8.舊橋(意大利):大雜燴的集市



位於意大利城市佛羅倫薩的舊橋絕對不僅僅是一座橋,它是一條街、一個集市,也是佛羅倫斯市的地標之一。舊橋始建於1565年,本來是想為當地的貴族修建一條帶屋頂的路,但後來有不少手工藝人來到這裡,慢慢就演變成一個有趣的大雜燴。 

由於年久失修,又經歷過幾次大洪水襲擊,希特勒曾經直接下令要炸掉它,不過,謝天謝地,這座橋至今仍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