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9大仙境般的地下河湖

在遠離地表的地下,常年沒有日照,但卻有著與地上世界完全不同的別樣風景,其美麗程度絕不亞於我們所熟知的地表風景。這裡的湖水平靜而安詳,龐大的洞穴相互交錯,就像張巨大的網一樣在地下展開,溪流蜿蜒曲折,構成了一個無邊無際的地下世界。

5.梅利薩尼巖洞(Mellisani Caves)


這是梅利薩尼巖洞裡的地下湖,地處希臘凱法利尼亞Kefalonia島附近,

1953年的一場地震,洞穴頂部塌陷而被發現。

8.墨西哥一處溶洞

這個墨西哥境內的溶洞因為長年有瀑布水流經,便形成了圖中的奇特景觀。


3.路瑞溶洞

路瑞溶洞(Luray Caverns)路瑞溶洞位於美國的弗吉尼亞州,溶洞攝影師斯塔拉格泰特拍攝的

這張溶洞頂部的照片,靜止的水面完美地投影出了洞內瑰麗的景色。

9.班芙地下湖

6.龍舌蘭洞穴(Lechuguilla Cave)

龍舌蘭洞穴,位於新墨西哥州卡爾斯巴德溶洞國家公園,是迄今發現的第五長的洞穴,

長193公里,深達489米,是美國大陸最深的地下洞穴。


7.麥肯錫(Macan Che)地下湖

於尤卡坦半島麥肯錫(Macan Che)附近,被古瑪雅人認為是天神賜予的神聖禮物之一。


4.巫奇巖洞(Wookey Caves)

巫奇巖洞位於英格蘭薩默塞特Somerset郡,傳說曾有原始人在這裡居住過

2.漢密爾頓水潭保護區(Hamilton Pool Preserve)

漢密爾頓水潭保護區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首府奧斯丁境內,

這個大自然奇景也是在經歷了

一次自然變化後展示在世人眼前的,

一個地下洞穴的頂部在崩塌後,便露出了這個

非常不可思議的天然水潭。現在,遊客和自然學者成了這裡的常客。

1.切達峽谷(Cheddar Gorge)


切達峽谷是英國最大的峽谷,於1903年在切達洞穴群內被人發現,同時被發現的還有

英國最古老的完整人類遺骸,被稱作切達人,

距今亦有9000餘年。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