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有膽就來住!史上最驚險旅館




有膽就來住!史上最驚險旅館

如果有一間旅館擁有最獨特的角度、最棒的視野,能將阿爾卑斯山(Alps)的高山美景一覽無遺,一定會使許多人內心發癢、巴不得趕快去住上一晚享受美景吧?但所謂越美麗的地方就越危險,想去的人可得想清楚,因為這間旅館可是有一半懸在半空中呢!
天啊感覺快要掉下來了  
在距離地面超過三千公尺的阿爾卑斯山上,裸露的灰色岩石被白雪覆蓋,本是一片灰灰白白的世界中,突然出現一個紅白相間、看似高科技的管狀物體,搖搖欲墜地「掛」在山崖上,可別以為它是從太空墜落的太空梭或飛碟啊,它可是間名叫「The New Refuge Gervasutti」如假包換的旅館呢!
壯麗地令人窒息的風景都能從這間旅館大飽眼福  
 
圓筒狀的旅館跟岩石間看起來正保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  
怎麼會有這麼怵目驚心的旅館?!不僅有一半凸出山崖,還只用特殊設計的重型螺栓固定在崖邊岩石上,看起來隨時會掉下萬丈深淵似的,住在裡面的人想必各個膽識過人吧。不過,這可不是給一般觀光客住的旅館,而是專門給阿爾卑斯山的登山客住的避難旅館。從1854年代開始,阿爾卑斯山的登山運動快速發展,但也時常傳出有登山客不敵大自然的善變而罹難的不幸消息。因此義大利今年年初在靠近白朗峰(Mont Blanc)的地方設置了這間避難用旅館,以取代數十年前建的破舊小木屋,而這麼顯眼的外表也成為登山客們尋求庇護的新指標。
原來是這樣蓋成的啊  
 
客床區看似簡陋,卻是能讓登山客一夜好眠的地方  
這間避難旅館一共有12個床位,還有廚房可供登山客下廚,甚至還有電腦、wifi等設備可以上網查詢天氣狀況,圓圓的屋頂上有太陽能板提供旅館所需的電,也有處理廢物的沼氣系統,非常環保。最重要的是,客廳裡的大落地窗可將阿爾卑斯山的美景盡收眼底,隨著天氣變化,雪白的山頭、壯麗的雲海、瑰麗的冰川等絕美景色將一一呈現。
搭建這座旅館的工程人員膽識過人(圖片來源:architectism.com)  
登山客只要上網預約就能入住這間避難旅館,一晚只要30歐元(1150台幣),雖然外觀驚人,但相信當遇到暴風雪的時候,它會成會最佳庇護場所的。
真想親眼看看這片雲海啊



--